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 
> 最新消息
麵包蟲對保利龍的貢獻 2019-10-30
特殊保利龍蓋房 2019-10-30
養蚵環保志工隊自主淨灘 2018-01-23
成大化工系志友講堂揭牌啟用 2012-11-15
志友新網站開張志友新網站開張 2009-09-26
保麗龍吸廢水 女大生聯合國奪獎 2009-04-20
麵包蟲發現紅菌 保麗龍被分解 2009-02-13
廢保麗龍變塑木複合材料 遠東科大獨步全球 2007-06-26
每頁 10 筆| 共 8 筆
第一頁 | 上一頁 | 下一頁 | 最後一頁
第1頁 | 共1頁
成大化工系志友講堂揭牌啟用 (2012-11-15)
成大化工系志友講堂揭牌啟用 老教授吳鎭三念念成大 遺愛後進
 
【台南訊】成大校園處處有溫馨,一座由老教授吳鎭三回饋母校、遺愛人間所捐贈的「志友講堂」昨日在成大化工系館揭牌啟用,老師學生也在這剛落成的講堂上了一堂「化工概論」,親身體悟講堂背後長達數10年的溫情故事。吳鎭三教授兒子吳中仁博士說,取名「志友」乃是希望所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可以共聚一堂,一起學習一起成長。
成大前代理校長、亦為名譽教授翁鴻山說,吳鎭三教授是成大化工39級的老學長,畢業之後因為成績優異,被留校擔任助教,歷任講師、副教授、教授,長達26年歲月,當年吳鎭三教授教學嚴格,但是待學生非常溫煦,學生都非常感念他,翁鴻山教授說他也上過吳鎭三教授電化工程和有機化學的課程,獲益良多;他說能從副教授升等教授,是因為吳鎭三教授退休,他才有機會升等,所以對吳鎭三教授印象格外深刻。

吳鎭三教授自學生時代就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,除功課好,也是一名運動健將, 800公尺接力曾得過獎,也曾入選台南市足球代表隊,擔任前鋒,獲全省冠軍,同時多次入選網球省運代表。

翁鴻山教授說吳鎭三教授退休後轉入業界,與化工系同學黎喜垣、學生簡高松共同創設志友實業,經營有成,仍念念不忘成大化工系,持續以有形及無形回饋系上,他在2010年起出任化工系友會理事長、化工基金會董事長,熱心推動化工系的事務,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理事長。

吳鎭三教授在2011年仙逝,他的家屬和志友實業共捐出150萬元整修化工系三樓的階梯教室,更新視聽設施以及室內設備等,提供系上學生、老師上課和研習、演講之用。

吳鎭三教授兒子吳中仁,目前是志友實業董事長,他也是成大化工系畢業,他說再回到母系,心情頗為激動,當年爸爸是系上有名的「吳大刀」,砍學生的分數砍得很兇,系上有很多老師想要報復,所以他當年回來唸化工系也是鼓足勇氣才敢來,沒想到後來不僅大學畢業,也在成大拿到博士,還娶了成大外文系畢業的太太,他弟弟吳文仁也是成大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,所以他們一家都是成大人。
吳中仁說,父親對成大感情很深,退休之後還是經常回到校園,在他過世後,家人懷想父親的心願,於是捐了一些錢想為系上做點事,當年父親創立志友實業,取名「志友」就是結合上、中、下游產業供應鏈中之供應商及客戶,像朋友般的情感,共同攜手合作,根留台灣,這個階梯教室取名志友,希望同學們志同道合一起學習成長。

吳中仁董事長和母親、弟妹,以及化工系的師生們一起為志友講堂揭牌,同時志友實業總經理簡高松也當場在講堂內,以他30年在產業界的經歷,為學生們上了一堂最實用的化工概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