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公司介紹 > 志友沿革
  在50年代.台灣的經濟靠出口賺取外匯,其中家電製品之包裝用保利龍原料,都需自國外進口,蠶食當時稀有的外匯。
本公司創辦人 ( 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退休教授 ) 吳鎮三教授有感於此,乃於民國55年引進日本技術,並與成大校友共同研發設立國內首家保利龍原料工廠.更於民國69年創設「 志友實業有限公司」,從事保利龍加工製造.在此領域前後將近40年。
  吳創辦人以壯年之齡,在任教三十年後自成功大學化工系教授職退休、以學者投入工業生產行列,服務社會。秉持追求「三生平衡.企業永續經營」的經管理念。從工業產品包裝起家,到保溫材 \ 免模具裁切\食品級蛋糕盒 \ 防靜電電子盒 \ 多顏色包裝盒,近幾年來更致力於腳踏車及機車安全帽緩衝內襯材料之研發,協助客戶通過歐、美、曰等先進國家之嚴格測試,外銷訂單源源不絕,年年成長!
本公司更不惜重資於2000年購入德國先進EPP ( 發泡級聚丙烯,Expandable PolyPropylene ) 真空成型機。可以雙密度及一體成型滿足客戶高品質之要求.為實現「三生平衡(生產,生活.生態)」 的理想,更積極從事「保利龍回收」及「生物可分解澱粉塑膠」之研究,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。
  本公司取名【志友】,就是結合上、中、下游產業供應鏈中之供應商及客戶,像朋友般的情感,共同攜手合作,根留台灣!生產最高品質之材料給客戶,參與國際競爭。此項結盟已經獲得明顯的結果,所以 【志友】在台灣機車安全帽供應鏈體系中,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。茲將本公司歷年來的發展分列如下 :
  志友沿革
經營理念
  三生平衡「生產.生活.生態」三者平衡發展
企業除了重視生產技術之外,應兼顧家庭生活和樂.地球環境生態等三者平衡發展如此可以滿足客戶需求、人人樂在工作, 大家生活在健康的生態環境中,長命百歲!